雾许许

越爱越看越灿烂
微博:一只麦卡喵

《当真》09


富二代金主啵x负债累累美强惨赞

古早狗血 先虐gg后虐dd 私设勿上升

本文三观不代表作者三观 






正文:


 

  一进门,王一博就闻见了香味,绕过玄关,他看到餐厅的桌子上已经放了好些菜。


  王一博先去厨房与陈沧的母亲打了招呼。


  步佳楠也在,她正卷着袖子给未来的婆婆打下手。杨芸显然对这个儿媳妇很满意,脸上写满了开心。


  步佳楠见过王一博,所以认得,她冲王一博笑了笑,喊了声一博弟弟。王一博同样回了一个笑容,叫她佳楠姐。


  “小博来啦,你妈妈呢?”杨芸问。


  “不知道,我没跟她一块儿过来。”


  “那你先去坐会儿吧,厨房油烟大。”杨芸对王一博说完,又差遣一旁的儿子,“陈沧,茶几上有洗好的车厘子,带小博先吃点垫垫肚子。”


  王一博跟着陈沧在客厅的沙发坐下,茶几上不光有车厘子,还有樱桃。


  也是,陈沧爱吃的东西,又不止只有他知道。


  王一博拿起一颗洗好的车厘子,塞进嘴里,酸甜的汁水在口腔化开,他想,没有他买的好吃。


  直到上完菜,人才聚齐。陈沧的父亲陈岩坐在主位,步佳楠和陈沧坐在一块儿,王一博坐在陈沧的对面,左边是杨芸右边是他的母亲孟曼容。


  一桌人言笑晏晏,特别是陈岩和杨芸,十分的热情。


  “小博找女朋友了吗?”忽然,不知怎么话题转到了王一博身上。


  王一博筷子一顿,摇了摇头:“还没呢。”


  “怎么还不找啊?诶尝尝这个汤,我从中午就开始炖的。”杨芸说着,拿起空碗给他盛了一碗,手上的翡翠镯子碰到碗沿,发出清脆的声响,“我没记错小博现在读大三了吧?该找啦,大学最适合谈恋爱。”


  王一博还没来得及回话,孟曼容便冷嗤一声。


  但除了王一博好像没有别的人听到,杨芸接着说:“千万不要把眼光放的太高,只要人好就行。曼容你说是不是?”


  “他现在哪有心思谈女朋友。”孟曼容瞥了王一博一眼,语气有些古怪:“上学不好好上,公司也不管,他爸那些资产迟早被他嚯嚯完。”


  “阿姨,我觉得小啵挺好的。”


  “好什么?哪里好?”孟曼容顶着一张柔和的脸,出口的话却很刻薄:“是连自己的妈都不放在眼里好,还是在外边和一群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好。”


  屋里变得很静,陈沧似乎还想说点什么缓和气氛,但王一博放下了手里的勺子,他站起来,笑了一下。


  “不好意思,我还有事先走了。”王一博的眼神很淡,“叔叔阿姨你们慢慢吃。”


  汿城的昼夜温差很大,一阵风吹过,王一博被冷的打了个颤,他停下脚步,在门口站了一秒,然后继续往前走。


  “小啵。”在王一博快走到车边的时候,陈沧追了出来,“你别生气,阿姨的话别放心上。今天难得聚在一起吃顿饭,乖,和我回去,嗯?”


  王一博垂眼看着陈沧握着他胳膊的手,“你知道我和我妈见面就会吵的。”


  陈沧皱了皱眉:“毕竟是你妈妈——”


  “我不回去了。”王一博抬起头,两个人站的近,视线撞在一起。


  或许是每次见面只顾着自己脸红心跳,他已经好久没有仔细看过陈沧的脸,其实除了褪去少年时期的稚气,差别不大,但王一博却觉得好像和记忆里不一样了。


  “好吧。”看到王一博眼里的坚持,陈沧松了手,“那改天我单独请你吃饭。”


  王一博应了一声,转过身,打开车门上了车。


  车厢内的木质熏香味道有点重,他把窗户打开了一半,冷风毫不留情地往里灌。


  司机从后视镜里看他:“小少爷,现在送您去御海湾吗。”


  王一博点点头。


  陈沧还站在车边,脸上没什么表情,大概是觉得他提前离开的行为很不懂事。王一博很轻的笑了一下,朝他挥挥手:“陈沧哥哥你进去吧,外边儿冷。”


  说完,他坐直了一些,把窗户重新关上。


  


  

  -


  夜晚七八点的汿城市区交通还是很繁忙,车子堵在了商业中心。


  王一博把手机拿出来,按亮屏幕,看了一眼,和肖战的聊天最后一句依旧是他的不能,对方没有再发新的消息。


  一个小时后,车子在门口停下,王一博沿着石子路往里走,绕过景观喷泉,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台阶上的肖战。


  他穿着那身黑色的大衣,腿上趴着一只黑白相间的矮脚猫,正努力伸爪子去够他手里的小零食。


  不知道为什么,王一博有种果然如此的想法。


  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,肖战抬起头,看了过来。


  沿海城市的空气潮湿又阴凉,风很大,好像要把一切不干净的事物都吹跑。


  “小啵。”肖战站起来,冲他笑了笑。


  王一博没说话,他看见肖战的风衣上沾着猫毛,裤腿还有几个深浅不一的猫爪印。


  肖战把猫抱起来,冲着他。王一博觉得,那是一只不太可爱的猫,模样看起来很严肃,眼睛是褐色的,正警惕的盯着他。


  肖战朝他走了几步,举着手里软绵绵的猫,轻轻晃了晃,低声问:“真的不能把它带回家吗。”


  院里凌冽的凉风四面八方灌进衣领,拂过每一寸皮肤,王一博又忍不住打了个颤。肖战弯腰把猫放下,他脱了风衣想给王一博披上。


  王一博侧身躲过:“都是猫毛。”


  肖战的手顿在半空。


  “说了不能就是不能。”因为心情不好的原因,王一博的嗓音是以往没有过的冷硬:“我讨厌猫。”


  肖战愣了一下,他把衣服搭在臂弯,说知道了。


  坐在这的三个小时,他早就想通了,王一博要是真的不喜欢,他便不养,反正结束小猫流浪生活的方式还有很多。


  比如送到宠物医院,比如发个朋友圈问问有没有人想要的。


  “那可以让它在家里呆一晚上吗,明天我就把它送走。”肖战站在王一博面前,询问的语气里带着一丝恳求。


  王一博抿着嘴,眉头皱得更紧,刚想拒绝,裤腿却被什么东西轻轻地蹭了蹭。


  他垂下眼,发现那只黑白色的猫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他的脚边。圆滚滚的小脑袋一下又一下的蹭着,像是在撒娇。


  王一博看了一会儿,挪开脚,朝屋里走。


  “明天一定要送掉。”他对肖战说道。


  


蹭蹭你们~要评论~🥺🥺🥺

评论(25)
热度(15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雾许许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