雾许许

越爱越看越灿烂
微博:一只麦卡喵

《该死,前男友总能完美拿捏我》

和分手多年的前男友上同一档综艺

真人秀(×)恋综(√)

现实向 多私设 勿上升



  

  



序章:


  

  今天的戏拍摄的很顺利,所以结束的也比预期要早很多。

  王一博回到酒店的时候太阳都还没落山。

  

  夕阳被彩霞缠绕着在天边盘旋,渲染出一幅美丽的画卷。

  他站在落地窗前看了一会儿,等最后一抹红消失在天际才重新有所动作。

  

  大自然总能塑造出各种美好的风景。

  王一博伸了个懒腰,点亮房间的灯,盘算着接下来直到睡觉前的时间该如何规划。

  

  不如先洗个澡?

  然后点个外卖边吃边把前两天没看完的摩托比赛看了。

  

  嗯……就这么办。 

  

  王一博心想着正准备执行,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。

  他拿出手机,私人微信有一条好友申请。

  

  对方的头像是一只猫,ID只有一个大写的X。

  

  ……

  这猫瞧着怎么这么眼熟。

  有点像他前男友养的那只。

  

  王一博皱起眉。

  

  对方发来的好友申请还填写了验证内容。

  

  [我是肖战,有正事跟你说。]

  

  他看着框内的小字,指尖从【忽略】处挪开。

  

  和前男友有什么正事能说。

  王一博冷哼一声,没拒绝也没同意,关了屏幕把手机往床头柜一放,拿着换洗衣服进了浴室。

  

  约莫十几分钟后,他洗完澡出来,再打开手机发现验证内容里又新增了一条。

  

  [别装看不见。]

  

  啧。

  王一博擦了擦顺着发梢往下滴的水珠,同意了好友申请。

  

  对方的消息几乎在通过验证的同时到达。

  

  肖战:[我接了一档公益综艺,还差一个嘉宾,你来吗?]

  

  “……”

  看清内容,王一博嘴角微抽:[你溜溜梅吃多了?]

  

  潜台词——你没事吧?

  先不提他俩现在的关系,因为一起拍过耽改剧的缘故,就算没分手那会儿也要尽量避免同台。 

  现在肖战却问他要不要一起参加综艺?

  多半是脑子坏掉了。

  

  但对方没有接话,又问了一遍来吗。

  

  王一博懒得和他扯太多,不耐烦地打下“不来”两字。

  刚要发送。

  

  肖战:[算了,知道你不敢来。]

  

  ?

  激将法?

  可笑。

  

  这对于年轻时的他或许有用。

  如今。

  他可不再是那么容易被挑起胜负欲的人了。

  

  思忖片刻,王一博眯了眯眼,面无表情的把“不来”删掉,重新打字:[让节目组联系我。]

  

  好吧。

  现在依旧有用。

  

  没办法,谁叫对方是肖战呢。

  前男友赤裸裸的挑衅,他怎么能忍……?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很快就有人加他。

  王一博先是通过了好友,才又切回与肖战的聊天框。

  

  肖战:[最近忙吗?]

  

  王一博:[忙。]

  

  肖战:[分手后专注搞事业?]

  

  王一博:[嗯,分手后我才深深认可了一句话。]

  

  肖战:[什么话。]

  

  王一博:[谈恋爱不如搞钱,心中无男人拔剑自然神,傻逼男人只会影响我赚钱的速度。]

  

  肖战:[……]

  

  

  

  

  .

  

  另一边。

  

  李樊正在和台里的同事吃饭,看到肖战发来的消息一愣。

  

  二零二二年年底,台里积极响应公益政策,要推出一档新的综艺。

  在别的导演都有各自节目要带的情况下,台里只好把任务交给了他这个才来没多久的新人。

  颇有赶鸭子上架的感觉。

  

  综艺名为《像阳光一样》。

  综艺所得收益在保证工作人员基本薪酬外,其余会全部捐给慈善机构。 

  嘉宾不包含在工作人员内,将无薪酬参演。

  

  所以,这种综艺很难请到比较合适的艺人。

  毕竟做公益的前提是要自己先有饭吃。 

  

  而且,太糊的咖保证不了收视率。

  太红的估计没档期。

  

  于是,李樊和其他工作人员商量后发了一条朋友圈,并让台里几个比较老的导演帮忙转转。

  大致内容为:【XXX台全新真人秀综艺,为公益事业助力。

 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,有意向的快来私聊他吧。】

  

  没想到这满满营销味的广告还真有效果。

  找他的经纪人和艺人挺多,但艺人挑节目,节目也挑艺人。

  

  李樊筛选下来,发现没有一个是完全符合他心里预期的。

  

  直到收到肖战的私聊。

  

  其实最初在和小伙伴讨论人选的时候,他有提到肖战。

  只不过这个名字被写出来就立马划掉了。

  原因无他,众人皆一致口径:顶流你怎么敢想。

  

  怎么敢想?

  呵。

  李樊和肖战谈完合同,拍了末尾肖战的签名发在群里:[做人要有梦想。]

  

  但节目需要两个嘉宾,解决了一个还得寻找另一个。

  

  既然要和肖战搭档,那肯定首先不能是肖战的对家。

  

  “李哥,其实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。”从肖战签了合同的震惊里还没出来的监制缓缓道。

  

  众人纷纷看向他,目光如炬。

  

  “我觉得……要不去试试请……”

  监制停顿了一下,才说出那个名字:“王一博。”

  

  众人倒吸一口气。

  这都已经不是梦想,简直是妄想。

  

  李樊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你比我还敢想。”

   

  而此刻。

  李樊拿着手机看了好一会儿,然后抬头望向坐在对面的监制,表情有些复杂。

  

  “怎么了李哥?”监制也是新人,刚夹了一块肉,就感受到一股浓烈的视线,他举着肉一动不敢动,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要吗?”

  

  李樊摇摇头,叹了一口气:“小孟。果然有梦想就会有奇迹啊。”

  

  “啥?”监制不明所以。

  

  李樊没答,调整好面部表情,起身道:“我出去打个电话。”

  

  看着对方离开包厢,孟元把肉放进嘴里,边嚼边思索李樊那话的意思。

  忽然,像是想到了什么,他咀嚼的动作一顿,直接把肉吞了下去。

  

  不会吧?!

  

  他呆呆地扯了扯旁边的宣传。

  宣传刚听到他们的对话,正在好奇,便问:“你和李哥咋的了?什么有梦想就会有奇迹?”

  

  孟元一口气喝完杯中的饮料,有种杯中不是可乐而是二锅头的气势。

  末了,他故作高深道:“兄弟,我有预感,我们的节目要火。”

  

  宣传:“?”

  

  

  

  

  .

  

  “嗯。具体的明天我让我经纪人再和您联系。”

  挂了电话,王一博盯着窗户里自己的倒影,抬手抓了抓半干的头发。

  

  尽管和对方导演谈的时候很淡定,但事实上他都没想好该怎么和经纪人讲。

  

  虽说他现在不似当年刚出道,什么都得听公司的。

  平日里接广告接代言上节目也有话语权,基本可以由自己决定。

  

  王一博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  这要单纯是个公益综艺估计公司还会支持他,可……

  

  在原地沉吟好半晌,王一博找出经纪人的号码打了过去。

  那边一接通,他先礼貌地喊了一声哥,接着就开门见山表明来意:“我给自己接了个综艺。”

  

  那边显然是怔了一下,沉默几秒才问是什么综艺。

  

  王一博报了综艺名。

  经纪人应该是听说过,只提醒道:“公益节目,零片酬。”

  

  王一博应:“我知道。导演说拍摄时间只要七天。”

  

  “七天……”

  

  “嗯。我看了我档期,下个月可以腾出来。”王一博一手举着手机放在耳边,另一只手搭在沙发椅背摩挲着。

  

  “可以是可以。”经纪人对他的行程了如指掌,行程不冲突基本少了三分之二的顾虑,“你和那边导演接触过了?”

  

  “嗯,大致上没什么问题。具体得要您明天和那边再对接一下。”

  

  这两年王一博的人气一直在上升,公司高层很看重他,只要不是太过分,就都能依着他。

  经纪人用最短的时间权衡了一下参加这档综艺的利弊,然后痛快应下:“行。知道了。还有别的事吗?”

  

  “……”

  王一博犹豫了一番,最终还是没有说另一个嘉宾是肖战的事,“没了。”

  随即,他又诚恳补了一句:“谢谢哥。”

  

  结束通话,王一博吐了口气。

  

  气还没吐完。

  手机微微振动。

  

  肖战:[跟你经纪人讲了么?]

  

  这人,好烦。

  王一博抿了抿唇回:[嗯。]

  

  肖战:[怎么讲的?你跟他讲要跟我一起他啥反应?]

  

  这人怎么好像一副看好戏的样子?

  王一博翻了个白眼:[没讲,明天他一查就知道了。]

  

  肖战:[怎么没讲?]

  肖战:[不敢讲?]

  

  王一博:[你在说什么?我敢接有什么不敢讲的?]

  

  肖战:[你不讲他明天知道和我一起,就会给你推了。]

  

  搞得现在讲了他就能答应似的。

  王一博没好气地打字:[不会。]

  

  以防对方没完没了继续问。

  他先发制人:[去看MotoGP了,勿扰。]

  

  随即在退出聊天框前,给肖战设置了免打扰。

  然后把手机一扔,往床上一倒,平躺着仰天望天花板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”

  美好的一天在收到前男友消息后结束。

  而明天还有一场暴风雨在等他。

  

  王一博闭了闭眼。

  突然好想骂人,怎么办。

  


  

    

————

经纪人:让我看看新综艺和一博合作的嘉宾是谁?

查完。

“……”经纪人:“6”


老婆们喜欢三连支持一下~


评论(76)
热度(1386)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雾许许 / Powered by LOFTER